国家黄河战略专题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家黄河战略专题

国家黄河战略专题

黄河商学院简介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战略定位,深入推进新阶段“双一流”建设,结合我校实际,整合工商管理一级学科所属学院、研究机构等资源,黄河商学院应势而生。涵盖工商管理学院、会计学院、MBA学院等教学科研单位。于2021年12月3日正式揭牌。

黄河商学院的成立,是在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国家战略引领下,学校积极探索出来的创新发展模式。对于完善内部治理,优化资源配置,加快“双高”建设步伐具有重要意义。作为一个跨学科、开放式的平台,在加强学科间的联系,消除学科壁垒以及学科和专业划分过细的弊端方面将起到积极作用。它的学科整合、综合协调功能将为我校“双一流”建设提供重要支撑。

黄河商学院将立足国内、国际两个大局,胸怀祖国,放眼世界。以建设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一流学科为目标,对标国内外知名商学院,进行系统化、生态化顶层设计,致力于中国文化与商科教育的融合发展,推动西方商科教育理论与中国本土文化、哲学体系交叉融合,促进大学学术生态和谐与均衡发展,更好地服务学校、地方和国家发展战略。

(数据更新至2022年06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