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要闻 > 正文

创新引领齐鲁行—3+N高质量发展服务队近日开展系列活动

【来源:创新引领齐鲁行—3+N高质量发展服务队近日开展系列活动 | 发布日期:2022-06-29 】

作为我国重要的生态屏障和经济地带,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是千秋大计,事关民族复兴和永续发展。围绕服务于“国家黄河战略”(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服务于黄河流域实体经济发展这一根本目的,山东财经大学黄河商学院、中泰证券济南分公司、北京银行济南分行联合行业协会、新闻媒体、社会服务机构、研究智库等共同打造专业、高效、长期、可落地的“高校、证券、银行+媒体、协会等”(“3+N”高质量发展服务队)一揽子综合服务机制,打通“产-学-研”服务实体经济的价值链条,切实助推黄河流域企业高质量发展。

近日,山东财经大学黄河商学院发起的创新引领齐鲁行—3+N高质量发展服务队分别走进济南临空经济区、济南高新区智能装备产业发展中心和中泰证券东营分公司。

在济南临空经济区,服务队首先考察了中德企业合作区展厅,详细了解了园区发展历程、区位优势、产业规划布局、招商引资、对外合作、知识产权服务、人才培养及平台载体建设等情况。随后,服务队考察调研了博马科技、翼菲自动化、济南比亚迪半导体的产品展厅及生产车间,充分了解各企业生产经营、产品研发、技术创新等内容,详细了解企业在招引人才、研发投入及融资等方面的实际需求,并到黄河战略济南国际生态港项目建设现场实地考察,了解项目内容、建设进度、规划运营等内容。中泰证券总裁助理、济南分公司总经理刘华琦,北京银行济南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房旭,黄河商学院院长助理李鑫,齐鲁壹点传媒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吕冰,济南临空国际生态港建设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郭森,济南能源集团济南能投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耿房,临空经济区发展中心主任孟林、副主任井爱群、张晓东等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在济南高新区智能装备产业发展中心,服务队先后参观了智能装备中心展厅、临工集团济南重机有限公司(临工重机)、亿恩新动力公司、济南邦德激光股份有限公司。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是重大国家战略,制造业作为支撑经济增长的基础,在其中具有至关重要的作用。在2021年10月印发的《济南市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规划》中提出“加快构建齐鲁科创大走廊和智能制造走廊”,在智能制造与高端装备领域产业发展重大规划项目中,济南高新区智能装备产业发展中心6个在建或待建项目名列其中。山东财经大学黄河商学院创始院长、英国社会科学院院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首席教授刘毅鹏、中泰证券济南分公司副总经理戴胜利、齐鲁壹点传媒副董事长吕冰、北京银行济南分行普惠金融部总经理李大同、中泰证券济南分公司经七路营业部总经理张程、黄河商学院院长助理李鑫、黄河商学院办公室主任孙国栋等参加了本次调研和服务对接活动。

在中泰证券东营分公司,服务队就金融赋能黄河流域企业高质量发展、金融赋能乡村振兴展开深入调研交流,黄河商学院、中泰证券财富管理部、科技研发部、济南分公司、东营分公司、北京银行济南分行、济南基金业协会的代表先后进行发言,现场气氛热烈。下一步各单位将保持紧密沟通,充分发挥多方资源、技术、人才等优势,深化多方(3+N)全方位合作,搭建校企直通平台、金融科创助企平台等,更好的实现资源互补、协同创新,促进“产学研金服用”深度融合,为企业和园区提供更全方位的服务和支持,共促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中泰证券东营分公司总经理周顺远、中泰证券济南分公司副总经理鞠少华、黄河商学院院长助理李鑫、北京银行济南分行投资银行部总经理吕元、中泰证券济南分公司经七路营业部总经理张程、济南市基金业协会蔡伟等参加了本次调研活动。

黄河商学院以建设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一流学科为目标。立足山东、辐射全国、力争建设一个在国内国际具有影响力的商学院。将致力于融合创新,助力山东高质量可持续发展,服务国家黄河战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