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动员大会正式启动AACSB认证工作

【来源:我校召开动员大会正式启动AACSB认证工作 | 发布日期:2022-10-14 】

10月12日,学校AACSB认证工作启动大会在燕山校区举行。AACSB执行副总裁、亚太区执行董事Geoff Perry、校长赵忠秀、副校长陶虎出席会议。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与认证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陶虎主持。

赵忠秀在动员讲话中指出,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的指示精神,落实我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加快“双一流”建设步伐,经校党委会会议通过,正式启动AACSB认证工作。认证不仅是我校落实第一次党代会提出建设全国一流财经特色名校的国际判定标准,也是学校在新阶段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必要举措。

赵忠秀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扎实做好科学统筹协调,在校党委领导下,各部门明确分工,以主人翁姿态开展认证工作。认证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挥指导协调服务等职能,协调联动,形成合力。二是明确任务分工,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各主体学院要按照工作配档表明确目标责任,细化任务方案,从严从实开展认证工作,对敷衍塞责部门和人员建立追责机制。三是加强资源保障,通过政策支持和重点帮扶保障认证工作的顺利实施,多渠道筹措资源,优先保障认证工作的需要。四是树立信心,攻坚克难。我校已有的学科成绩、校友成绩,以及MBA学院、会计学院前期AMB&BGA认证工作经验,已经具备了一定的国际认证基础。山东作为一个人口和经济大省,在国际商科教育中应该增强存在感,山东财经大学应该在新的时代背景下增强自信心。工商管理学院、会计学院、MBA学院三个主体学院,以及密切相关的创新与创业教育学院、中国国际低碳学院应该对教师进行发动、鼓励和教育,把认证变为教师的内生动力,在认证过程中凝聚共识,迎接挑战。在党的二十大召开之际,以推动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的高度,通过系统化、生态化建设,推动山东财经大学商科教育的国际互认。

AACSB执行副总裁、亚太区执行董事Geoff Perry在致辞中对AACSB的机构背景与影响,认证的理念、原则、标准和资源进行了详细解读。

AACSB东亚区负责人徐国栋代表AACSB向山东财经大学黄河商学院颁发会员证书。

认证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黄河商学院院长刘毅鹏围绕认证工作实施方案作了说明,重点介绍了五个工作组的任务分工及对标的认证标准,以及近期认证主体单位的培训与研讨安排。

陶虎在主持会议中要求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凝聚共识,全员动员参与,按照路线图、时间表深入落实,全面推动我校工商管理学科的发展。

(供稿审核人:刘毅鹏)

转载自:https://news.sdufe.edu.cn/info/1071/30577.htm